2022/5/31

禪卡日記



 

昨天的牌跟今天的牌 。

總覺得是「新的自己」的延續。


可能性跟天真,都是跟視野有關的牌。

在同樣的情境裡,看見了什麼、覺察了什麼,是重點。

這就像是,同樣一件事、同樣一個政策,員工跟老闆看的角度一定不同、業務跟美編的角度也不同,而金牛座跟雙子座看的角度一定也不同。

看見了不同的可能性、進行了不同的創造、創造了不同的實相。


今天的成功跟重擔都是六號牌。

翻了一下書。我想,是讓我知道目前的狀態是,

放下不真切的期待,就是成功。


這讓我想到,早期剛開始練習瑜珈時,我非常非常非常焦慮。

我想找到對的方法、對的方向、達到完美的目標。


而我並不曾意識到我自己的身體。

我的身體柔軟度很好,可是很常是沒有感覺的。


因此另一個焦慮的來源是,我不確定自己何時會受傷。

那時候老師說:在練習裡學習,而不是學起來練習。

我對自己從來不曾滿意過(重擔),只是在練習裡學習(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