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5

簡易介紹星盤結構


前幾天朋友問我:天底是什麼?
我:...就是天底。

身邊有很多學占星的朋友,發這個文其實很害羞。但算了,大家都是朋友,丟臉也還是朋友😅

我試著講一下星盤的結構。
如果有人在網路上說想知道哪個位置、或直接免費幫大家解某個位置,大家就可以有個概念😉

ps.這星盤是網路上抓的,我不知道是誰的😆

問天底,就從天底先說😇
圖片最下面的IC,就是天底。
而這條橫過整個圓的線,到另一邊MC,就是天頂。
所以,這張盤的天底是牡羊座,天頂是天秤座。

而星盤最左邊的ASC(有時是AC)叫做上升點。
最右邊的DES(有時是DC)叫做下降點。
所以,這張盤的上升星座是射手座,下降星座是雙子座。

宮位,英文是house(我自己滿喜歡的翻譯是星室☺️)。
顧名思義,如果我們的整個生命是一座宮殿,或是豪宅。星盤就幫我們把整個生命分成12等分,12個房間。
也就是星盤白色的披薩區。(不是外圍圓環彩色區)

ASC/DES這條線的下方,是1宮~6宮,上方則是7宮~12宮(看數字標示)

恭喜你,你已經會看上升下降跟宮位了~~🥳🥳🥳
(真心的,我覺得看不習慣的話看到這邊應該滿燒腦的🤯
(接下來要一點想像力w)

1宮,就像是這座豪宅第一眼給人的感覺或印象。也是外人跟我們剛開始相處時最容易有的感覺。
ASC,就是1宮的宮頭。
所以,這張盤的上升星座是射手座,1宮宮頭也是射手座。
如果人家講,阿你1宮是什麼?就是射手座。看宮頭的位置就是了。

4宮,就像是這座豪宅的地下室,或是根基。天底嘛,底部。
意義是原生家庭或是安全感的來源,通常是跟我們非常親密的人才看得到的部分。
IC,就是4宮的宮頭。
以此類推,4宮就是牡羊座~

7宮,我想是豪宅裡我們都沒注意過的地方,也就是人生裡面最容易產生投射的地方。
DES,就是7宮的宮頭,所以7宮就是雙子座。

10宮,代表我們的人生目標和最高的企圖。也包括人生的成果。這我不知道怎麼用豪宅講。豪宅的頂樓好像怪怪der😛

可能要把人生的豪宅,想成動態的,會成長的。
類似,豪華版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之類的😆

而10宮,就是會一直往上長,然後會結果實的那個地方😊
所以,MC就是10宮的宮頭,那10宮就是天秤座啦!

至於其他宮位,應該...可以推論的出來?
例如:2宮是水瓶座、5宮是金牛座,看宮頭那條線,位在哪個星座~

恭喜各位,認識了自己的生命豪宅~
也恭喜我自己,完成一次賣恥的壯舉😂
那麼,有疑問可以提出。
可能我覺得我寫得很清楚,但你看得很模糊😆

歡迎轉貼,讓有需要的人看見😄
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