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31

如何選擇靈擺(2)


前面說,使用輕巧的塑膠靈擺,建立自己的信心,信心建立了,跟靈擺的連結就能建立了。


接著,我們想一下靈擺是什麼。
靈擺是工具,是連結看不見事物的工具/媒介。
脈輪可以測,正負能量可以測、風水可以測、找東西可以測⋯⋯
當然,無形的存有可以測,甚至可以溝通。
而基本上,這是我們的目的:得知更多我們不知道的資訊。
所以,把靈擺當成電話☎就好了,Email📧也可以
總之,是個聯絡的工具/媒介。

請記得,是我們在使用工具,而非工具在使用我們。
請以自己的狀況為基礎做選擇。


先介紹一下靈擺的結構:一條繩子綁上一顆擺墜。

以下非必要,但是通常都會有~
擺墜最好有個尖端,用來精確指出答案。
擺墜最好形狀結構對稱,一方面手感好平衡佳,一方面能量也均勻,容易精準。

圓球可。另外有一些講究的朋友,認為怎樣的稜角稜線,才有美感、才像一個靈擺。
或是加上神秘學符號、自己的代表符號等等。
靈擺可以非常藝術、非常獨特,也可以非常簡單、非常輕便。
看個人喜好😊


接下來,介紹一些靈擺的材質。
塑膠靈擺、玻璃靈擺、金屬靈擺、水晶靈擺/礦石靈擺、木頭靈擺、以及近期出現的奧鋼靈擺。

所有的靈擺都可以很輕巧。
而最輕巧的可以是塑膠靈擺,但塑膠靈擺也可以做得大一點、沉一點。
塑膠珠,形狀多樣、結構對稱、大小不拘、耐摔。

玻璃靈擺通常是球型,裡面花紋多樣繽紛且美麗,不算耐摔,但我也沒有真的摔碎過,運氣很好。

奧鋼靈擺,環氧樹酯材質,硬度高,耐磨性優越,而且非常美麗。

金屬靈擺,常見的材質是黃銅,我自己也有一個。
有手感、眼緣不挑剔的話也是ok、絕對耐摔。
特殊的金屬材質,我想各種金屬甚至天鐵都是找得到的。

水晶靈擺或礦石靈擺,涉及能量的討論,學問會多一些。
有些說水晶礦石不要打洞鑽孔,會影響能量。
有些說不要打磨加工的原礦能量比較強。(不要求亮亮的整整齊齊的對對稱稱的,也不要求尖尖的)
如果不要打洞、也不要打磨加工,那如何固定吊線呢?
答案是金工繞線。而那是另一門美麗的藝術。
回到水晶礦石本身的特性:容易吸收個人或環境的負能量,所以請好好照顧、好好淨化。

請問使用水晶靈擺或礦石靈擺可以不涉及能量嗎?
可以,只要我們真的是單純喜歡這顆靈擺,而沒有任何能量的想法,打從心裡明白自己只是單純喜歡月光石的光澤,喜歡金髮晶的金絲,喜歡礦石的美麗,這樣就可以。但是呀,喜歡礦石的美麗的人,又怎麼會不好好照顧礦石、維護礦石之美呢?所以,這也只是殊途同歸的結果罷了。

是說,水晶礦石靈擺,不耐摔。這件事很現實,沒有辦法⋯⋯⋯⋯

木頭靈擺,也是輕巧的靈擺。除非選擇比重比較高的木頭,那成品會重一點。木紋很美我很喜歡。油多的木頭可以不用上漆自然有光澤、硬度高的木頭耐摔。


接著想講靈擺的吊線,這是小細節~

不少靈擺選用金屬鏈,這很耐用。
不過我個人喜歡玉線,因為比較軟,然後黑色的耐髒(笑)。
有些朋友比較講究,會用五色線。

我想⋯⋯差不多是這樣。 
如果有任何疑惑,都可以回應,我會再補充。


另外兩篇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