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13

跟「關係」有關係~友誼、妥協、投射



今天跟朋友聊到一件事。

我:個案來跟我問感情的時候,我都很難回答~
友:怎麼了?
我:嗯...我覺得重點應該擺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友:(飛快截斷我)對啊,這的確才是根本!因為好桃花來的時候,如果自己狀態不好,也是無法留住桃花。
我:對啊!感情是要經營,而不是遇到對的人之後就結束了啊。

禪卡裡面,有幾張牌我覺得跟「關係」有關係~
例如:友誼、妥協、投射,等。

一段感情的開始通常都充滿「投射」,例如愛著幽默的你、愛著有品味的你、愛著有責任感的你,等等。愛的不是你本來的樣子,而是你的外在條件。

而實際相處之後,則開始「妥協」,想辦法調整例如各“退”一步各“讓”一點,好繼續維持這段感情。

能進入「友誼」,則是體悟到彼此都是獨立的個體、拉開一些距離與界線,再各自“給出”一點互相交融而成。

《工商時間》
人生處處是投射,在關係裡面更是無處不投射。
例如:蔡醫林放的屁一定是香的!這就是投射😆
而禪卡可以協助我們看透投射,而更瞭解自己的真實或潛能。
例如:蔡醫林的屁不是香的,我的也不是,所以我也有機會成為第二個蔡醫林😁
言歸正傳。
我正在誠徵禪卡個案。

若有興趣請留言或是私訊,讓我跟你聊聊你的生活以及最近。
歡迎轉貼,讓有需要的人看見😄
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