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0

分享、守財奴



今天想分享這組牌:
分享跟守財奴。

「分享」牌面的女人,燭光完整朝外,並端出了鮮果。背後的鮮花,表示她趁新鮮的時候給出多少,就會被補給多少,而且都是新鮮的。

這個女人,雙腳穩健地踩在地上,依然保持流動與彈性。整個畫面看起來敞開、放鬆、友善。

「守財奴」的牌面也是女人,不過珠光跟整個身體都是往內,珠寶都被保護了起來。她甚至築起一道牆,將自己與外界隔開,拒絕流動。

所有的事物只要不流動,便會腐壞。所以她沒有辦法擁有鮮花鮮果,只能僅僅守著不會壞也不會過時的珠寶。整個畫面看起來緊繃、膽小、排外。

當我們感覺到這個世界充滿敵意跟危險跟威脅的時候,我們難免會選擇「守財奴」的狀態。

而當我們感覺到這個世界是友善、慷慨、輕鬆的時候,我們也會自然而然產生「分享」的狀態。

當我們處在「守財奴」狀態的時候,一定是不舒服的。問題是,我們是否知道自己正在不舒服?守財奴彎腰駝背,卻還是謹慎戒備地盯著牆外,絲毫不覺得自己是不舒服的,只覺得壞人要來啦!珠寶要不見啦!

感覺到自己不舒服,才有改變的意願、這時候改變的機緣才會出現。甚至可以說,有改變的意願,這時候出現的機緣才能被看見。否則就會像守財奴一樣,不斷認為每個靠近的人都是覬覦珠寶的人,又怎麼會看得見機緣跟貴人呢?

祝福大家可以看見自己的機緣與貴人,並適時地分享出去!


《工商時間》
我正在誠徵禪卡個案。

若觸動了你的內在,或是有興趣,
請留言或是私訊,讓我跟你聊聊你的生活以及最近。

歡迎轉貼,讓有需要的人看見😄
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