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20

我有上師的愛


今天發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我覺得很感動,試著分享出來。

我在拍賣網站上看到一本書,雖然有競標者,不過因為是不常看到的書,所以我還是下標了。
剛好跟朋友提起這件事:

我:偷偷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丟網址)
他:我朋友昨天晚上也找到這個。

我瞬間超尷尬的。就像做錯事要推給別人的時候被抓包一樣,心虛、罪惡感、糗。

我當下的小劇場真是萬馬奔騰,歎口氣使自己平靜,並祈禱:在愛裡沒有任何人會受傷,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就是時機未到。在愛裡沒有人會受傷,沒有關係的,一切都會好好的。沒事,免驚。

不過聊天氣氛滿和諧的,畢竟是聊天。
而且這麼巧,這已經超越六度分隔理論了,一度而已!
真是驚呆了!

氣氛和諧的聊天中,朋友冒出一句:我朋友說要讓你。
我的天兒呀,我覺得超感動的。

首先是我覺得我朋友很正派。
再來是我覺得我的不安甚至我批判自己在做壞事這些複雜的情緒,都被溫柔包容了。

那瞬間好感謝。
就覺得這治癒的一刻、完美的一刻,被陌生人跟朋友完成了。

那些小氣、怕吃虧、怕輸、怕受傷、怕當孔融、怕輸不起⋯⋯的習氣,導致覺得沒人支持我、沒人幫我、只能靠自己⋯⋯的預設立場,那瞬間,都被消融了。


以為故事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還沒。


因為我很感謝,我一直感謝。

他:哎唷(表示我的感謝也太誇張了)
我:這樣你知道我有多匱乏了吧,一點小事講成這樣。
他:不會,這裡面有上師的愛。

我的天兒呀!
是因為我有上師的愛,我才去經歷匱乏。
而不是因為我很匱乏,所以我才抱上師大腿啊!

我已經感謝不出來了,區區感謝無法表達我滿滿的情感。
總之,這一切都很好,太好了。
謝謝這一天,謝謝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