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

青春養成記

 最近看了青春養成記。


前面觀賞的時候被預料外的劇情太過驚嚇,先找影評壓壓驚🤣

嗯...是難得寫實的動畫呢!

看到後面也很喜歡,也就是還是有明亮溫暖的一面啦!


動畫講的是青春,我覺得跟最近在看的書:擁抱你的內在家庭

有異曲同工之妙。


紅熊貓型態的變身是內在人格的展現,上一代未開化🤣,只能選擇將這樣的性格面向強硬的壓抑甚至剝離,假裝沒有這回事。

然而這一切都正在改變。

我們有新的知識、新的方法,我們可以學會如何跟這樣的特質安全相處,不用恐懼,沒有傷害。

進而可以掌握、榮耀自己所有的部分✨🌈


附上動畫中我很喜歡的一些話:

「感覺一直是那樣,但事實不是。」

「我在改變呢!我終於明白了我是誰!」

「我們都有潛在的野獸,我們都隱藏著一個邋遢、吵鬧、怪異的自己,只是很多人從沒讓他暴露過,但我做到了!」


動畫中由教養支線衍生的權威、認同、同儕⋯⋯等議題,也都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