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電影觀後感:沙丘



最近看了沙丘。

意外的是我的牆上沒什麼人推薦。

大家都還在家裡嗎?還是我最近太少滑臉書了😆


這是一部好電影,畫面很美、配樂好聽、選角很到位。

呃,時間有點長😅

海報設計很漂亮,讓人期待續集❤️


以下有雷

(應該空很多行了吧?)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除了夢跟潛意識,有薩滿⋯⋯?


印象最深的場景是:男主角在危機時刻毅然決然放手,選擇隨波逐流。

隨波逐流的「選擇」對我來說是很了不起的,那意味著:「信任」危機四伏的環境之下,會有活路、會有生機。而唯一要做的就是放鬆、放手。


一幕很喜歡的場景是父子談話。

兒子對未來與相應的責任迷惘時,父親說:無論如何你都是我兒子。嗚嗚嗚嗚,這是與生俱來的榮耀與價值,跟做什麼選擇、有沒有成就,都沒有關係。雖然電影的著墨很少,但可以真切的感受到父子情深啊!


另外看見一點啟發:原住民在生活條件有限的環境裡,充滿了跟大自然相處而來的創造力。雖然不自由,充滿各種限制,仍然非常有創造力跟才華。我不禁覺得,或許不是自由了才有創意,而是有了創意才能自由。


以前覺得神秘的海洋,危險且迷人。看了電影之後,對於沙漠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另外覺得媽媽的角色充滿矛盾與謎團。

別有用心地把兒子當成棋子,教他各種技能是為了讓他成為救世主。

但也可能自己也是棋子,費盡心機抗命地保住兒子了。

期待下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