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3

淺談許願




前陣子朋友說:我發現許願要越仔細越好😁

我笑出來,原來有人許願是隨隨便便許的嗎?😲😆

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有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或許是為了聚焦那散漫的心智,會盡量有具體的焦點甚至細節,並且在那願景裡面注入自己的強烈情感,例如:渴望與熱情。而為了強化這份聚焦跟專注,可以加入「慎重」這個元素,也就是儀式感,例如:特定的時間地點跟道具,一份明確的願望清單或願景板夢想版等等。

當內在狀態已經可以掌握聚焦的時候,就可以適時的省略,進入較為隨性的狀態。例如:我希望下一份工作有活潑的品質。而不再是希望職場環境怎樣、薪資福利怎樣⋯⋯的具體細節導向。

時間地點或儀式感,也不再侷限,可以彈性調整成:我知道自己在此時此地的心境、我蘊含了強大的熱情與安心,這時候就是許願的時候了!(通常這時候也不會許下不相干的願望就是了😉)

大原則是,願望本身要簡單、純粹,即便細節很多,那依然是個很簡單的願望。背後則是強烈的情感,不因為簡單而鬆散。

我自己的經驗是,睡前許願還不錯、事件之前拉長一段時間,例如一年前半年前就許願的效果都不錯(當然也有更長時間的)。以及有趣的是,我過往壓力最大的時候是顯化力最強、奇蹟最多的時候😆

#你就是自己的神燈精靈
#活出理想中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