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0

光之手


這本書在我書架上,擺放了大概...三年多?
三年前我大概看了一百頁,就開始搬家、換工作、搬家⋯⋯然後到最近,再從頭看完~

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這本書就教科書啊!

精闢!😆


我覺得這本書要花比較多腦力,要思考、要整合。
如果本身已經有一些療癒經驗、被療癒經驗,或是耳濡目染參與過一些跟療癒相關的課程或聚會,讀起來比較不吃力。

這本書是幾乎可以說是為了「療癒師」而寫的。
自我照護、自我療癒,只是其中一部分。
更多的是,轉化、整合自己的生命經驗,進而能夠「療癒」。


書裏不會特別說請信任自己的判斷。
因為這是一本教科書,教一個人如何成為療癒師。
所以書裏分享很多實用的技術跟思考方式。
例如:心理動力學、色彩療癒、聲音療癒、水晶療癒,等等。
以及如何擴大自己的感知力、打通經絡、脈輪充能、空間淨化,等等。
還有各種案例分享!

另外一提,我覺得看完這本書,會充滿信心啊!
這本書大概也具備某種療癒功效吧!(笑)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個單元的前言。

成為療癒師是一段十分獨特且個人化的歷程。並沒有一套規則說明這該怎麼發生。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以賦予別人療癒能力,因為那是從內在成長出來的。這一路上會經歷許多課程,要學習很多技術性資訊,還有各種不同的學派對療癒過程中實際發生狀況的思考,而有些根本不把他們的做法稱為是靈性的。

我被引導沿著靈性之道走上療癒能力的路徑。對我而言,這是最自然而然的方式。什麼方式對你而言是最自然的呢?踏上你自己的道路,而非已修整完善的小徑。你可以從修整過的小徑上選擇、取用能夠支持並協助你創造新點子部分。


技術很重要,心性也很重要😊
而我想,這點在各行各業都是一樣的😃

---

20190925 更新

隱約覺得少了點什麼😕
少了我的個人實戰經驗!(挺)
下收😄


書中也有使用靈擺做療癒工具。在一開始的地方,探測脈輪。
也花了不少篇幅解說。

這本書對靈擺使用的概念,比較像是把靈擺當作是個人能量場的延伸,去接觸並探測個案的能量場狀況。
可以不需要靈擺,直接用自己的能量場做這件事。
不過有工具總是比較方便嘛😀😁

近期,我自己使用靈擺的經驗也演化成類似這樣的概念。
讓靈擺成為自己心的延伸,用愛做個案。

而這樣的經驗,我覺得呼應上面說過的最後一段前言。

成為療癒師是一段十分獨特且個人化的歷程。(後略)

內心的愛在哪裡、熱忱在哪裡?如何接納、如何寬恕?在適應跟探索的過程裡,就會無形地成就這段個人化的歷程,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