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3

那些年,我看過的身心靈書籍


我看過的書其實沒有很多,然而作為一些索引或概論,我覺得是可以的😃
因為看過的沒有很多,表示不會琳瑯滿目、沒有焦點,也是一個優點😆


首先是自我療癒。
自我療癒一定首推露易絲.賀,簡單好用。

自我療癒的過程,就像「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樣,有一些人生經歷後覺得:不行不能這樣子下去了!
或是:我受不了了啊————!!!(孟克的吶喊)

才能啟動自我療癒的人生版本。
自我療癒有一點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意思。
離開某些舊模式,而新模式才有空間能產生。

Louise Hay的每一本書都很棒,也都不會很難。容易上手。
如果不知道要買哪一本,我的個性通常會買最新出的那一本😆
通常新書或最新版本都會比較符合當下時代的脈動,或是舊文勘誤。
新書看不懂或是覺得不夠的話,再去找舊書看看是否有什麼脈絡過程是新書省略而我自己不能省略的。


接著,關於新模式的誕生。
我想推薦歐林六書。(顧名思義,總共有六本😉)

歐林六書是高靈傳遞下來的訊息。
現在有好多書都是高靈傳遞下來的訊息,我還是非常喜歡歐林六書。

歐林六書的前兩本:喜悅之道、覺醒的力量
我覺得可以常常翻閱,會有如沐春風或醍醐灌頂的感受~

我覺得新模式的誕生,很多時候需要立意良善的外來刺激,以及愛的核心精神。
高靈訊息多數充滿光與愛,用來激發新模式再適合不過了。


然後是,我覺得是哈拉瑞人類三部曲的身心靈版本:
與神對話+與神對話完結篇

顧名思義,真的是與神對話。
一個普通人,寫了一封信抱怨靠北神,沒想到被神回應了?!
於是記錄下這些對話。

滿有趣的,是對話體,也有一些地球上的事情,人跟神的角度差異的對談。

而既然提到哈拉瑞人類三部曲,就知道這套書大約是關於人類的演化,並涵蓋了人類/地球各種面向的覺醒架構。

推薦的原因⋯⋯因為劉德華也有推薦啊😍
開玩笑😆

有時候微觀想不清楚的事情,巨觀來看就能夠安心並放下了。
能夠安心並放下,新模式才能更順利成長茁壯啊!
而且有時候翻開一看,某些語錄其實很撫慰人心啊!



身心靈書籍,約略推薦到這邊。
我自己遇見這些書的順序,並不是推薦的順序。
而是歐林六書、與神對話、然後才是Louise Hay。

然而我最先看的書,是眾神的學校(我非常喜歡)、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然後把丹米爾曼的著作全部看完)、阿米三部曲、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靈性煉金術、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我有印象的是這樣,然後才是上面這些書的順序。

人跟人之間,是緣分。我覺得人跟書,也是一種緣分。

多年前購入的光之手,當時看了大約1/3之後就沒繼續看了。書櫃上的書來來去去,這本書卻一直留著。
現在再度拿起來,卻可以有耐心看下去了。


關於閱讀,
最近看到這篇文章 https://reurl.cc/DNr9j。
裡面的概念是

「不用讀完一本書」是我們必須重新認識和體會的健康概念。如果心裡面老是存著「非把一本書讀完不可」、「非得讀到一個段落不可」這樣的想法和執念的話,讀書將會變得很痛苦,閱讀也會龜速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因為你潛意識會抗拒這件事,我必須把它讀完才能讀下一本書,那如果你讀不完呢,是不是意味著這一整年,這一輩子都別想再讀其他書了呢?拜託你快點放棄這個想法吧,如果一本書讀不完,就 Let It Go!隨它去吧。把你現在最想讀的一本書從架上抽出來閱讀,這才是王道!

下次當你讀一本書,讀到正起勁的時候,不妨故意把書闔上,閉上眼睛休息一下吧。你可以趁這段空檔,洗衣服摺衣服、出門倒垃圾、在家裡騎健身腳踏車,或是喝杯茶、打開窗看看風景、滑一下手機、做做伸展運動也不錯。 

想讀的時候,刻意不去讀它,忍住想繼續閱讀,不自覺在內心高漲的欲望,所產生的「閱讀饑餓感」會像怪獸一樣壯大,這樣一來,反而會增強想讀書的動能,而我們正需要利用這股動能,去廣泛地吸收各種知識,即使只是為了消遣娛樂也行,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方式閱讀,讀書這件事也會變得很輕鬆容易,在愉悅中進行暢快的閱讀。


是說,這篇文章拖了一兩個禮拜。
然而開始動手後卻似乎滿順利的😆

祝福大家,在閱讀身心靈書籍中,找到自己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