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為什麼要靜心?



這個問題,大概對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我試著給出我的經驗跟我的答案。


我以前不靜心,後來換光課老師,老師說要靜心,我就靜心。

為什麼不靜心?因為光的課程是方便法,睡覺放冥想檔也是一種方式。我也就這樣直到行星六。

行星六的後期,因緣際會遇到新的光課老師,新老師剛見到我就問:你有在靜心嗎?
我誠實回答:沒有,不過睡覺會放音檔。老師於是說:要靜心,靜心會讓人變得不同。

於是我開始靜心,從一天一次,到早晚各一次;從不到半小時,到一個多小時。

對我而言,沒有為什麼要靜心、或為什麼不靜心。我覺得是時候到了,所以有人跟我說:別再睡了,起來靜心、靜心完再睡。


我覺得光課之所以是方便法,是提供一個較低的參與門檻,讓每個有心的人都可以參與、享受光的洗禮跟滋養。
這是上師的善意。

睡覺放冥想檔也是同樣的道理,幾乎每個人剛開始接觸到高頻率的純淨能量的時候,昏睡過去居多。昏睡使我們放鬆、表意識放下抗拒,使能量能順利進入深層的無意識裡面運作跟釋放。

而當整體的能量清理淨化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就可以靜心了。


然後...說說我在靜心當中的收穫吧。

我對能量的敏銳度不錯,不過我對自己不太有信心,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對能量的敏銳度很差。靜心可以釋放關於這方面的不自信、控制、自我要求、沮喪、神經質、投射、恐懼、否定,等等。

簡單說,就是能夠「放鬆」,「放鬆」會讓一切萬有自動圓滿、讓我們自動順著流走、讓我們把課本內容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或是大部分。

靜心可以滋養我們的靈魂,讓我們的靈魂在光中越來越茁壯,就像上面的圖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