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9

SRT回饋分享:重新看見核心



安是一位準媽媽,來信的時候因為臨近預產期,所以是線上進行的個案。

以下是她的分享——


由於這幾個月來感情上遇到很大的挫折,已經到達一種非常憂鬱的狀態,常常會有想死的念頭。所以請Nania幫我做了SRT。見到Nania其實有點訝異,因為最近的我實在不想跟別人見面,誰都不想見,見到人只想迴避,感情上的事件嚴重的打擊了我對任何事物的信任感,我也誰都不願也不敢再相信了。但在通訊軟體上見到Nania,卻沒有排斥的感覺,覺得蠻神奇的。

由於之前在Mail上已經有大概跟她說明了一下我最近的狀況,一開始打個招呼後他問我想問什麼問題,問完之後就開始進行SRT了,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的直接進入主題。在進行的當中Nania不會特地跟你說他清理了什麼程式,她不是那種跟你說你有什麼什麼負面的信念或是刻意強調你的狀況的療癒師,但我覺得這點很好,不說反而可以避免被療癒的當事人對那個負面信念再度加深印象。

那天做完之後,很奇妙的是腦袋裡被感情受創的經驗糾纏了三個多月的我,從之前的無時無刻想著那件事到現在腦海中可以掠過,痛苦指數瞬間減低了許多,不再把自己往深淵裡面推了,也了解到了許多自己應該更關心的事。Nania給我的感覺是很理工科的人,她不會跟你多廢話也不會多跟你聊些什麼,在進行的當中總是很直指核心的面對當事人現在的狀況,然後很徹底跟認真的幫你處理。最後還教了我很簡單卻很實用的療癒方式。

SRT真的蠻神奇的,還記得做SRT前一天的我情緒上一直被困在那個黑洞好幾個月走不出來,隔天早上卻覺得我好像可以稍微置身事外了,曾經對生活覺得很無望的我,開始對身邊的一些小事物感到興趣了,謝謝Nania,謝謝SRT。雖然之後還是時不時會想起這些事陷入低潮的狀態,但整個沈重的狀態已經好了蠻多的了。我想,剩下的就是自己該努力的部分了。


***
【後記】

聽著安經歷的一切我其實非常心疼。

正如安敏銳察覺的,我是很理工腦的人(大學時讀電子工程系,也當過工程師一陣子)。
對於情緒的處理我是不擅長的。

我唯一會做的,就是SRT,就是清理能量,就是當高我有訊息的時候告訴個案。

在安的個案過程裡,高我並沒有太多著墨在已經發生的事情上,只說明:一切已經清理完成。

於是個案的重點就轉變成:如何支持寶寶擁有好的成長環境、如何支持自己與放鬆過往。

最後高我抽出文章開頭的牌卡,並表示安是卡片中的小長頸鹿,安全、美好、被愛。

祝福安與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