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29

你記得上光課前自己是什麼樣子嗎?


學生前陣子問:你記得上光課前自己是什麼樣子嗎?


哦,我的確思考過,如果我沒有上光課,那我會是什麼樣子?
我不知道誒,一路走來就長成這樣了😀😀

大概...更容易焦慮,也容易被焦慮驅動。
我的人生有一些重要的決定,被當時的光課老師影響/改變。
當然更深的決定是我自己做的,我決定要被影響的嘛。

上光課前的我,大概界線模糊一些、憤世嫉俗多一些、受害感多一些、沈浸在劇本裡多一些。

上光課以後,就慢慢看、慢慢想、慢慢練,整合新的價值觀,體會創造力的方向, 把生活中的目標導向跟責任導向調整為體驗導向或是珍惜導向。

上光課以前,以管窺天、窺生命、窺人間。
上光課以後,多了一些角度,例如慈悲、珍惜、善意、放鬆、合一、對生命的好奇跟崇敬。

有一些可能沒有改變太多。例如我天生有一些正直有一些理想,明辨是非跟追根究底我通常願意去做,消滅無知我也願意去做。
另外一些沒有改變太多的,例如生活笨手笨腳、時間管理也不太好,也有選擇障礙,常常思考今天吃什麼。

AI繪圖:同學,入門了!意識跟上,我們一起去看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