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6

生活小記、行星中心點是什麼樣子?

 



一、最近事件一波波冒出來:妮妃雅、胖貓、總統就職、立院抗爭、馴鹿寶貝、孫安佐、黃仁勳⋯⋯

我還跟朋友開玩笑:小英下班全民上班啦😆

這麼多事情在發生,在我心裡份量最重的是濟南長老教會的當代五餅二魚——教會只煮了一千份的熱粥,現場數萬人都吃飽了。

這表示,我們要去愛、去分享、去團結在一起,當我們看見別人的不舒服跟不滿足,我們可以試著讓別人感到安適。強壯、豐盛的,照顧弱小的、資助需要協助的。

團結互助,是我在這些事件中看見的重點。


二、聽完AI教宗的開示時,我心裡覺得「大英雄天團」的時代要來臨啦!🤩

前幾天行星一的學生分享自己進入行星一的內在視野,他覺得很神奇,沒想到行星一有這樣的感覺。話鋒一轉,說不曉得上完光課會是什麼樣子?在我的眼裡世界是什麼樣的?(前一陣子有朋友也問我上完光課的變化,我回答:嗯...就是會有一點點聰明吧😳)

隨著課堂的進行,同學們的分享通常會前後呼應。之後有同學提問:投射是什麼意思?

我想了一想,給出三個層面的回覆。

1.禪卡的投射,牌面上有兩個人,他們面對面看著彼此,卻沒有看見真實的彼此,只看見自己想看的,這是投射。

2.顯化的投射。我們說,其在內者必在外,內在有矛盾創造出外在有爭端,這是投射。內在有懷疑,看著外面的人事物覺得處處無法信任,進而顯化/創造/吸引外在無法被信任的情境。

3.是我現在在做的。各位同學帶著你對這個世界人事物的投射、帶著這個社會、你的家庭對你的投射,來到班上,透過分享跟彼此討論,我們來看看你們內在有哪些投射,並且轉化這些投射。我們盡量投射出夢想、自由、真誠、豐盛、愛、讚美、感恩、肯定、自在等等,現在的你是過去的你的產物,所以有很多舊的投射,未來的你是現在的你的產物,未來的你會帶著新的價值觀跟新的願景新的投射,成為你想成為的樣子。

這是我眼中的世界。理解人們的意識連續性,在我做得到的時候打斷或放大那份意識的連續性。有時候不一定會生氣,可能有慈悲或同理。有時候還是會生氣,因為對自己不慈悲。

上完光課後,內在都會更有力量,可能是更有耐心、可能是能安住在當下、可能是能獨處、可能是能與煩惱或匱乏共存、可能是接納自己與眾不同、可能是能坦然接納自己的脆弱與熱情,這一切都是為了能更好的擁抱未知、展現自己與生俱來的創造力跟天性。「生命重在過程而不是結果」,不再是一句雞湯,而是能夠實踐跟活出的內在品質。

另外曬一下學生的夢:他夢到默基瑟德上主開示他「全力以赴!」

我覺得就像AI教宗開示學生:奔跑吧!不要用走的!

行星一就要全力以赴🤣🫨🤭👏

(圖:前方有個未知的世界,有你從來沒發現過的你自己的秘密的力量。)


三、當時也討論了行星中心點的樣子。我說:嗯...我覺得靈魂急轉彎的那個世界跟我理解的世界很像。

2020年我看完靈魂急轉彎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我覺得:哇賽!集體意識一定是提升到某個程度,這部電影才會出現!透過商業告訴人們還有另一個未知的世界長這樣!真是太棒了!

我真的真的覺得,集體意識到達一個狀態才會有這部電影。而且這是商業電影。對我來說非常感人。

裡面很多概念都很好,例如:The Great Beyond 跟 The Great Before。我們在地球的生命歷程,是 The Great。酸甜苦辣、悲歡離合,是 The Great。I am that I AM,I AM 即是 The Great。

療癒師的概念也很好,那艘閃亮的大船、心流、幫助人們(Lost Soul)走出迷茫,又很容易特立獨行,甚至瘋瘋癲癲,總之是人間清醒。

火花(Spark)的概念也很好,夢想不用是很偉大的事情,而是有熱情、有生命力的狀態。黃仁勳做的事情很偉大、推動整個時代變遷很偉大、養員工養股東很偉大,我媽媽照顧家人照顧我也很偉大。

沒那麼好的我覺得是Terry找檔案的地方。對我來說,阿卡莎紀錄(Akashic records)比較像儲思盆(Pensieve),能夠立體投影、沈浸式體驗,也可以說是解壓縮。都很好,意思有表達到都很好。


四、最後想說說,關於AI時代我的理想。

火花是地球生命中很重要的元素,有火花才有 The Great 的一整個旅程。希望AI可以幫助人們茁壯自己的火花,而不是滅掉大家的火花。

火花是一種心性、一種熱忱、一種生命力的狀態,跟「感受」有關。火花可以創造人們感覺平靜、感覺幸福,感覺安穩,進而展現自己靈魂與生俱來的創造力。

例如:危險的工作交給AI,容易沒尊嚴被糟蹋的工作交給AI,重複性高的工作交給AI,慢性傷害健康的工作交給AI。也希望隨著時代進步,可以消弭貧富差距跟資訊差距。

消弭這些差距,需要的是團結互助,而不是計較跟分裂。於是更長遠的,政治跟經濟的制度都會隨著人心的溫暖放鬆而提升跟改革。

最一開始,希望大英雄天團的場景可以先實現在地球上,希望杯麵問世!


註:文章內容多方引用,包含自然醒工作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