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流年木星二宮

 



前幾年陰錯陽差寫了一篇流年木星十二宮,想想這也是個自我觀察、自我省思的機會,而今年也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刻,來寫一下^^

雖然木星在二宮,看起來好像可以大發利市、走在路上都能撿到錢挖到寶😍。不過土冥同時也在二宮!風格一秒轉變:到處是屎,不要踩到屎就不錯了😭

所以,這一年,我發生了什麼事呢?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就小小升級了種植物技能。
在陽台有一小個開心農場,今年過年開過的蘭花明年有望再開花🌷
沒想到能養活蘭花,還換盆!看在種什麼死什麼的我眼裡,這真的很感人🥰

然後小小的入了香品的坑。
這件事說來有趣,我其實是五感遲鈍的人,香品不在我的好奇心範圍。
因緣際會這幾年都會陸續收到香,我也珍惜的收藏著。
今年點香突然有Fu了!覺得氛圍改善、頻率提升!驚訝!神奇!

今年年初結束了我自己的光課。
很多捨不得,還是要捨得。
這大概是我少數好的分離經驗。
過去的分離場面,可能拖到不能不走,或是粗暴地離開。
謝謝一起共修的同學跟老師,謝謝所有相聚的時光💖
光課真的拓展了我的人生、改善生命品質,我沒有想過會走到這個地方、認識這麼多很好的人、遇到很多很好的事情。🙏

還有一些例如:第一次搭便車就上手、家人常來台北玩、跟大學同學出遊、蛀牙補了又蛀⋯⋯等等。

這一年就是平凡溫馨的小生活,一點一滴地整合我學過的哲理;深化更新我要的,放掉多餘的;也就是聚焦。
謝謝聽我分享的人,謝謝你們信任我。
謝謝一起生活的人,謝謝你們包容我。


以前常常訂目標,目標訂了就是要完成。似乎目標完成了我才有價值。
現在不太有目標,都是平凡瑣碎的日常,好像我也沒有變得沒有價值,反而有種純粹、無可替代的感覺。

流年木星二宮、或是木土冥二宮,大概是這樣吧,重新認識價值、認同價值、定義價值、放大價值。例如:自己的價值、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價值、等等。
於是在內的價值感,也會成為在外的價值反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