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向巴黎夫人學居家/學品味/學風姿



一直以來都喜歡一些居家美化的書。
總覺得住在舒適安心愉快的場所,是很令人嚮往的呀!
(註:下文粗體字超連結點擊進入博客來網址)

我先看了學居家
書中提到如何照顧自己的家、家人,也同時照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包括時間安排。
另外一提,書中有提到勞動冥想,我當時覺得:哇賽!這是六宮跟十二宮的完美結合嗎?!好棒R!(文末附註)
樂呵呵地決定把套書看完!並偷偷覺得,這該不會是我的今年看過最棒的書了吧?!

第二本看的是學品味。內容除了有我平常會做的斷捨離、收納整理之外,也有一些進階的社交活動、休閒娛樂,所以接受度也很高!

第三本書是學風姿。內容有一些形象儀態、應對進退
我覺得一絲不苟😂
我想,我保持乾淨就好,先不要到一絲不苟吧😅

是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注意到自己被挑起自我嫌惡感。
批判自己很糟、太鬆散😓
之後想起來:嚴謹的另一端,不就叫隨性嗎?
保持適當的平衡,才是生活愉快的王道😊


沒想到這套書讓我心境起伏這麼大~
幾乎從天堂掉到地獄😆
不過我仍是覺得法國人的生活美學很值得好好認識一下😀


附註:六宮是工作宮,十二宮是玄秘宮,此兩宮位在同一軸線上,稱為對宮,兩極對立的意思。一般而言不容易兼顧。


補充一下我自己的心境轉折:
我習慣被要求,也習慣被要求才有方向。這是小時候養成的。
後來所在的環境變本加厲,有一陣子變得非常刻薄挑剔尖銳,讓我感到非常無地自容跟無價值感。(雖然可能本來就無價值感XD)
雖然現在離開那樣的環境,但心境還沒完全脫離。第三本書讓我想起那樣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