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7

SRT回饋分享:新的開始




愛蜜莉是實習個案中的遠距個案,當時的她因為離職的不愉快而不知不覺影響了身心的健康。

清理完之後又來回了幾封信,其中一段的回信,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沒想到在職場的感受會在身體慢慢沉浸,擔心每個人的觀感和對工作的不滿也不自覺放入心中。以為在心裡抱怨不會造成他人的更多困擾,原來不是這樣⋯⋯所以,工作也主動跟我揮手道別。」

有時候我們隱約知道自己不愉快、不舒服,然而長期以來的教養跟習性,讓我們不那麼知道如何做出應對、甚至見怪不怪、甚至視而不見。

盼愛蜜莉在經歷這一場風暴之後,能活出新的自己、能有新的開始。

***

在Nania的SRT清理後,身體沒特別疲倦,跟平時作息時間稍有不同是,早上比較早起。


因為公司離職的事情影響我的心情,有安排接下來的幾天讓自己自在些。但開始有些皮膚癢和手心癢,接下來某幾日手指刺癢的感覺卻沒持續很久。手腳都有過敏紅腫,會持續幾小時,我也觀察跟我的心情是否有關但什麼我都不肯定的。


之後,每日每日心情有所轉變,放下了些對近期工作的不能接受的事,試著讓自己情緒調整放下自責或追究對錯。過幾日身體的癢微減退。


我也持續的讓自己在生活上得到滋養,不論文字閱讀或其他方面。在將近月中時,我去看醫生得知是食物過敏,曾經有這情形,我沒特別忌口,所以,接下來的每天我只是注意我吃些什麼。


5號起因情緒改變,我沒特別憎恨某人帶來的影響,我花幾天時間轉換心情,告訴自己現在的狀況不適合我繼續付出心力在工作,我也用既有的精油和輔助品。


到21號左右其實除了沒根斷過敏之外,似乎影響我情緒的事沒拖超過7日。我知道我也嘗試了穩住心情,不確定是壓抑或是須重新找工作並沒讓我保持積極進行或是我其實身體有疲倦但現在才出現。


經過這幾周時間,我始終相信這次獲的清理的狀況讓我試著在這周期,去接受與放下⋯⋯因離開這公司,我心中有負面情緒,這段時期情緒的改變是可以去感受到我自己心中比較穩定。


我能得到這次的SRT幫助除了謝謝Nania之外,或多或少我需謝謝宇宙讓我面臨這次事情我又上了一課,透過被清理後自己怎麼去調整心理和讓自己釋放。


近況是從離職後的那周情緒不是很正面,經過幾天時間我有提醒自己這工作不一定適合我。我要去放下,情緒的部分,去學習這事情發生的突然性,我漸漸平靜,失落感慢慢降低。透過清理,我能夠放下,也不再增加其他負面的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